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8



三个人顺利转到了志弘高中,据说夏宇豪答应了他妈妈不再打架,所以虽然振文天天回来吐槽志弘的教导主任追着宇豪不放,倒是再没人惹事。


只是振文好像跟振武一直在闹脾气,总能看见他在振武跟他说话的时候怼他,或者在振武搂着他的时候挣开振武的胳膊,被怼了振武也只是沉默皱眉。振文每次这样做了之后基本会马上意识到自己不对偷偷去瞄振武,却又在振武看过来的时候先一步转开视线。看他们这样,我跟老公蛮担心他们在新学校能不能很好相处。


“最近怎么样?有交到新朋友吗?”老公在早餐桌上问起他俩。


“还好,同学都蛮友善的。”振武随口答一句,注意力都还集中在盯着挑食的振文吃饭上。


“啊,对了!我们昨天遇到了上次帮她打架的女生!原来她每天在江北和安南中间的路口等我们,想要谢谢我们哦~”振文有点洋洋得意。


“说起这个……”振武放下筷子,“振文,以后不要随便给人家看你的伤口,记住了吗?”


振文看他这么认真也收了嬉笑的样子,“……怎么了吗?你怕我的疤吓到她?”


“当然不是!”振武把振文拉过来很认真的看着他的眼睛,“你的疤没什么大不了的,可我们跟她不熟,谁知道她会不会告诉别人,再说学校里面以讹传讹的事情不少,万一传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出来,我不想你被人议论,更不想你再遇上什么不该遇上的人,知道吗?”


振文愣了一会儿移开目光,挠挠后脑勺,“知道了啦!你不要突然那么严肃啊……如果被人发现,我就说我是哈利波特,行了吧!”


振武笑笑,顺手又摸摸振文脖子,这次振文倒是没有躲开。


本来以为他们慢慢就和好了,结果从来不吵架的两个人爆发式得吵了一架。


“你今天干嘛拦我!”振文回到家,大概是以为家里没人,一放下书包就冲振武嚷嚷,“要不是你拦着我今天一定教训那个短腿!”


“你做事情能不能不要那么冲动啊!难道要我看着你刚转学就惹事吗?”振武皱着眉看起来也很不高兴。


“我冲动?那个短腿都欺负到宇豪头上了你没看见吗?还有那个什么经理,在那边假装正义的不行,还不是由着队长和教练算计宇豪!”


“他们是不太光明正大,可是加入排球队对宇豪也不是坏事啊?”


“谁愿意被人逼着做事情啊!而且逼他进去了又欺负他!”


“振文,学长不是那种人……”


“你凭什么相信那个邱子轩啊?就因为他排球打的好吗?”


“你不是也带邱子轩去找过夏宇豪?”


“早知道是这样我就不会带他去了!”


“他跟贺成恩以前带着球队在外面打比赛,队员们都很信任他们,人品在圈子里面更是有口皆碑,不可能对上夏宇豪突然就变坏人啊?你放心,有邱子轩在,夏宇豪不会再被欺负的。”振武耐着性子解释。


振文却好像一下子被点燃了,“你们那什么圈子我不清楚!还有,你干嘛那么护着那个邱子轩啊!”


“那你会不会也太护着夏宇豪了一点!”振武也好像生气了。


两个人喘着粗气对视了一会儿,振文首先移开目光,放缓了语气先认输,“不说邱子轩,总之宇豪是我兄弟,球队的人看他不顺眼也是事实,我不会让人欺负他的。”


“好,明天我陪你去找他们谈谈。”振武停了停,态度也软化下来,走过去想要拍拍振文的肩膀,没想到被他躲开了。


“不用,等我想一想再说吧……”振文没有看振武僵在半空的手,转身上了楼。


这场争吵之后好几天没怎么见他们说话,也没再讨论过这个话题,只是好几天都看他们垂头丧气谁也不理谁。又过了一阵子,振文振武开始放学回来的越来越晚,振文天天嚷嚷着胳膊疼腿疼,坐下站起来都龇牙咧嘴动作扭曲的,振武虽然仍然是板着脸,但还是不错眼得盯着振文的动作,生怕他一不小心再扭了腰。


“我说你们什么情况?”终于老公忍不住问他们。


“就……我跟哥加入了排球队啊。”振文顿了一下,一脸若无其事的继续活动手臂。


排球队?我跟老公面面相觑,这是个什么状况?


“宇豪让学长们拉去打排球了,我们也就跟着去了,就这样。”振文解释了一句,扶着腰飘回楼上去了,振武抿着嘴唇,一副很不放心的样子视线追着振文上楼的动作,终于在振文楼梯上一个趔趄的时候跳起来追过去,护在振文身后一起上了楼。


不知道这俩孩子又在想什么,算了,他们能解开芥蒂也是好事。


不过振文好像始终没有习惯这样的训练,天天回来都喊累,某天晚上还让振武背了回来。


我跟老公见振武背着振文吓了一跳,不过还没开口就看到振武比了个噤声的手势,他回头看了看,把振文又往上托了一把,振文顺势往上一趴,脸埋在振武的颈窝里蹭蹭,看样子不像生病,倒像是睡熟了。我赶紧帮振武换了拖鞋,看他把振文背到卧室去,轻手轻脚放到床上,又一手托背一手托着脖子放他躺下去,给他脱了鞋袜领带,盖好被子,才起身自己抹了把汗。


“怎么回事?”我跟着振武出了卧室关上门,才开口问道。


“没事,”振武一头的汗,衣服都湿了,人倒是笑眯眯很高兴的样子,“大概这段时间太累了,又要复习段考,振文还在熬夜整理排球队的资料,所以刚刚在公车站睡着了,我看他睡得沉,就背他回来了。”


“你啊……看看你累的,”我给振武擦了把汗,“所以你跟弟弟和好了?”


振武的表情沉了一下,“什么和好……我们也没吵架……”


“去洗个澡,下楼吃饭吧。”


振武去洗澡了,我又推门去看振文,发现被角迅速闪了一下。


“还装!醒了就起来吧!”


振文被我发现了,犹犹豫豫掀开被角,扑闪着大眼睛跟我卖萌。


“干嘛装睡!你看哥哥累得!”


“不是啊……就,哥好久没背我了……有点想他……”振文的大眼睛黯淡了下来。


“想你哥还欺负他!”我隔着被子照着屁股拍了一下,“醒了就起来吃饭!”


“啊!妈别拆我台啊,我现在下去吃饭不就露馅了?”


“那你不吃不饿吗?”


“不饿……”振文摇摇头,扯回被角跟我撒娇,“妈我真的困了,你就让我睡吧~”


“行吧,起来把衣服换了。”





大概是睡得早,第二天我一起来就看见振文若有所思的站在料理台前,旁边还放着半碗麦片。


“昨天没吃饭,饿了吧?”


振文回头看到我,凑过来讨好的笑,“饿醒了……好想吃松饼啊……”


“……去拿鸡蛋给我。”


“嘻嘻,谢谢妈!”


我手上搅着面浆,不经意回头发现振文正在发呆,“想什么呢?”


“妈……你觉得,喜欢一个人,应该是什么感觉?”振文犹豫了半天终于把问题问出来了。


“所以你喜欢宇豪?”


“哈?没有啦!我怎么可能喜欢宇豪!”振文瞪大眼睛,“妈你怎么跟振武一样瞎猜啊!”


“所以振武也觉得你喜欢宇豪?”


“诶呦妈!别扯夏宇豪了啦!你别闹了!”


“所以你哥觉得你喜欢谁啊?”


“他觉得我喜欢学姐……不是!我谁也没有要喜欢!妈你再这样我生气了!”振文被我逗得手忙脚乱,脸瞬间就红了。


“好了好了不闹你了,”我抹掉笑出的眼泪拍拍振文,“怎么干嘛想问这个了?”


“没有啦,就是……看到宇豪跟学长……”


“宇豪跟学长?!”


振文发现自己说漏了嘴,更加慌乱,“不是,我是说……大概也不是啦……我瞎猜的……”吭叽了半天也没编出理由。


振文不是会说谎的孩子,所以真的是宇豪跟学长。


“你怎么就知道宇豪喜欢学长呢?”


“还不是他最近都不见人……天天跟着学长,打球跟也就算了,主任要求排球队段考全员及格,他居然补习也不找我们,倒是每天缠着学长给他考前突击……而且他看学长那个眼神!一看就知道是喜欢人家啊!”


“嗯……也不错啊,真心喜欢的人,是男是女都无所谓,只不过大概要比别人更辛苦一点吧。妈妈事务所里有个很出色的男孩子,他男朋友一样也很出色,俩人一起看着也蛮好。”


“所以,你觉得宇豪这样也没关系咯?”振文眼睛亮了亮,又很快泄了气,“可是学长好像不喜欢宇豪啊……还想把妹妹介绍给他……”


“这样啊……大概学长对宇豪没有那种感觉吧……那是一种……在某个瞬间心脏被击中的感觉……”


“我怎么觉得,被击中了也不一定是好事……会很痛呢……”振文喃喃自语。


我想起那天晚上哭的那么伤心的振文,果然还是心里有事吧。“……振文,不管喜欢谁,他给你的应该是幸福的感觉,如果只有痛苦,那还是离开他比较好。你爱别人的前提,应该是爱你自己。”


“是吗……?”振文恍然若失的发着呆,虽然没有什么表情,但我莫名觉得,这孩子在哭。


--------------------------------------------------------

今天的主题是吃醋~

评论(1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