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7





病好后振文就这么开始了自己睡的日子,到底是长大了,青春期叛逆也如约而至。他的性子变得越来越急躁,做事情莽莽撞撞的,甚至开始跟振武吵架。这不升了高二没两天就闹了一回。还没到放学回家的时间我就收到振文的LINE:“妈我今天去宇豪家住,晚上就不回家了哦~顺便哥大概也会比较晚回家,他约了女朋友。” 


女朋友?振文这小子就这么爆哥哥的料吗?我正在诧异,门口却传来钥匙开门的声音。


“妈!振文回来没?”振武见到我就急吼吼的问。


“没有啊……”振武听见这话转身就要出门,我赶紧拦住他,“诶等等,他刚LINE我说去宇豪家了啊!”


振武僵了一下,慢慢转过身,长长叹了口气把扔在地上的书包捡起来,垂头丧气的进屋倒在沙发上,半天不说话。


“喂,怎么了儿子?跟你弟吵架了哦?”


“没有啦……”振武抿着嘴唇犹豫了下,然后把手机递给我,上面是他跟振文的LINE,振文发了一句:“我先走了啊,不打扰了拜拜。”


然后就是振武一连串的回复:


“什么不打扰了?你看到我了?”

“我就来,等我啊。”

“振文你已经走了吗?”

“走慢点我就追上你了!”

“振文?”


我放下手机,看看阴着脸的振武,“振文给我发LINE说你约了女朋友,会晚点回来……你们俩到底怎么了?”


“女朋友?他这样说的?”


“是啊,所以你们吵架了吗?”


“不是……他大概是看到有女孩子放学找我了吧……”


振武看着手机发呆,突然坐直身子,吓了我一跳,“他该不会以为我又丢下他了吧……”


“怎么会?”


“不是的话干嘛一声不吭跑去找宇豪?”


“安啦,不会的。大概……是偶尔的青春期叛逆?”我也很不确定这小子到底在想什么。


振武听了这话抿住嘴唇,拿着手机犹豫了再犹豫,终于又回复了一句话给振文:“振文我到家了,听妈说你去宇豪那了,记得晚上别玩太晚了,盖好被子再睡。”发过去又看了看,终于丢下手机去整理书包。


“所以……女朋友?”我看他不开心决定逗逗他。


“妈你别听振文胡说,我哪有什么女朋友。”振武说着从书包里掏出一个粉红色很好看的小信封,看也不看顺手往垃圾桶里一丢。


于是整个傍晚振武都是心神不宁的看着手机过的,连老公回来了跟他说话也都是心不在焉,然而他的手机始终也没响过。


天黑了,振武一晚上心神不宁的等待看来也放弃了,耷拉着头准备上楼去。


“振武,垃圾车好像来了,帮忙把垃圾拿出去丢了好吗?”


“哦。”振武去拎了袋子往大门走,粉红色的信封还有一角戳在外面。


“振文!你怎么回来了?”振武拉开大门就僵住了。


门外的振文一样也是一脸僵硬,摸摸后脑眼神乱飘,“啊,是,是啊,我回来了。”看到振武手里的垃圾袋一把抢过来转头往外走,“丢垃圾是吗?我来。”


振武就这么撑着门等他,振文拿着袋子走向垃圾车,准备丢上去又顿住,看了看手里的袋子,表情瞬间有点开心。丢了垃圾走回来,顺从的让振武接过他的书包,然后低头换鞋子。他背对着振武振武看不到,我却清楚的看到振文脸上偷笑的表情。


“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说去宇豪那了吗?”背后的振武还是一脸担心的皱着眉。


“宇豪妈妈让他去送东西,我就回来了啊。对了哥,你白天不是说想吃可丽饼吗?我买了,吃不吃?”振文冲哥哥扬起笑脸,从振武手中的书包里掏出个袋子给他看,眼睛闪着光一脸的求表扬。


振武瞬间就笑开了,把振文用力揽进怀里使劲揉他的头发。“是你自己想吃吧!”


“诶!王振武!我的发型!”振文慌慌张张赶紧推开振武,耳朵红红的扒拉自己的一头乱毛。


这俩孩子!


比起振文偶尔的小脾气,振武倒是没有叛逆,只是书包里常有粉嫩嫩的信封带出来,虽然大部分都是没拆过就让振武撕碎塞进了可回收垃圾箱。吃饭的时候老公调侃他:“人气这么高?什么时候带女朋友回来看看啊?”


“爸,我没交女朋友。”振武淡定吃饭。


“诶……真是不开窍,你们学校的女孩子要知道给你的东西回回都是不拆封就扔,不得伤心死。”老公摇头叹气。


“礼物我都退回去了,信是推不掉,只能扔了啊。”


“诶,你小子干嘛这么冷酷啊?小女孩子的心意多可爱啊都不看看的吗?”我在旁边搭腔,“你都16岁了,人生最美好的时光啊,不享受一下恋爱吗?”


“好啊我学妈,那生了孩子你帮我养。”振文依旧很淡定。


“臭小子!居然吐槽你妈!老公!你管不管!”我愤怒。


“嗯……仔细想想也不错,我们三十几岁就当爷爷奶奶。”


“喂!老公!你怎么好的不教啊!对了振文呢?怎么不见振文有情书啊?我儿子那么帅!”


振武动作顿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拿起汤勺,“大概宇豪太凶了吧,女孩子都不敢靠近他俩。妈别闹了,喝汤。”


“振文,你不舒服吗?怎么脸色那么差?”老公看向振武身边一直低着头的振文,听到问话我看看振文,这孩子脸都白了。


“我没事,昨天没睡好吧,好困。”振文很勉强的抬头冲我们笑了一下,放下筷子起身“爸妈,哥,你们慢慢吃,我去睡一下。”


到了晚上临睡前振文还没醒,我问振武,他也不知道怎么了。


“我摸过了没发烧,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醒。”振武皱着眉头给振文拉拉被子。


“……说不定就是困了呢?你也别守着了,让他睡吧,明天醒了再说。”我赶了振武去睡觉,心里其实放心不下,晚上躺下了翻来覆去睡不着,看看表半夜两点多,决定爬起来去再去看一眼振文。刚推开卧室的一点门缝,一声轻轻的啜泣定住了我的动作。


振文抱着膝盖,下巴支在胳膊上,在客厅沙发上窝成小小一只,抽抽噎噎的哭着。从小振文就是这个哭法,声音不大,细细的抽泣,眼泪却特别多。月光下振文的眼睛一反常态的黯淡,水汪汪的看着虚空中的某个点,因为极力压抑自己的声音咬着嘴唇,哽咽的时候努力咽回去。眼泪大颗大颗掉下来,他愣愣的也不去擦,由着泪水顺着手臂流下去,打湿了一小片沙发布。他好像受了极大的委屈,又好像是伤了心,不敢让别人知道,努力憋住了自己,把全部伤心委屈都从眼睛里流出来。


自从小时候被绑架那次之后,我就再没见振文这样哭过,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我觉得他这时候应该不希望有人打扰。


振文哭了一阵子,呆呆的坐了一会儿,终于等到自己的呼吸慢慢平复下来,又去厨房洗了把脸上楼睡了。


第二天早饭,振文依然是神采奕奕的样子,振武也好像完全没有发现什么一切如常。我不放心,偷偷拉住振武让他好好注意振文。振武有点疑惑,但还是点头答应了。


哪知道还是出了问题,我接到教务主任的电话赶到学校时,办公室里一片混乱,振文振武拦着夏宇豪,旁边几个老师拦着教务主任,被死命拉着的两个人正面红耳赤的对对方怒吼。


“夏宇豪你这个态度!你这种差生就不应该给你上我们安南!”教务主任喘着粗气拍桌子。


“怎样!我还不稀罕嘞!老子想打架就打架了!你管我!”夏宇豪也不甘示弱,振文振武死命按住他不让他冲动主任跟前去。


“宇豪!”


夏宇豪听见声音瞬间顿住身形,怯怯看向门口,“妈……”夏妈妈平时看着温柔,生气起来看着也是很可怕的。


趁着夏妈妈跟主任道歉的时候我拽过振文振武,“怎么了这是?我听主任说你们三个跟校外的打架被人找上门来了?”看看这俩除了衣服乱一点,似乎毫发无伤。


“谁打架啊!我们是打抱不平好吗?还不是那几个欺负女生,让宇豪收拾了不服气,结果他们教官反而找上来反咬一口!”振文愤愤不平瞪了一眼角落里一个仍然好整以暇喝茶的男人,说话声音有点大,被那边教导主任听见了又要拍桌子,“王振文你给我端正态度!”


振武忙跟那边马上要暴走的主任道歉,又去拉振文。


“那你们也打架了?”


“要不是他拉着我,我早就帮宇豪烙人了好吗!”振文甩开振武瞪了他一眼。


那边夏妈妈跟教导主任的对话似乎进展的很不顺利,主任铁了心要开除夏宇豪。


“妈!你不要求他啦!开除就开除!我早就不想念了!”夏宇豪负气的嚷嚷,让夏妈妈拦住,又继续跟主任哀求。


“妈,你想想办法……”振武看那边又闹起来赶紧拽我。


“报警吧!”我提高声音打断那边的对话,一屋子人愣住了。夏妈妈想说话,被振武过去扶住她摇摇头。“我听说他们打抱不平救了一个女生,那报警吧,让警察来处理,对方欺负女孩子是不是应该先抓他们啊?”


振文听见这话眼睛一亮,忙在一边附和助威,“对啊!报警啊!我作证!那个女生也是他们一个学校的,应该不难找吧!”


屋角喝茶的男人慢吞吞站起来,“报警就不必了吧,我们来找学校处理就是希望给这些孩子们一个机会……”


“我家孩子都被牵连到这种事情里来了,当然要报警说个清楚明白!”我瞪着对方。


“我们学校的学生也被打的很惨啊!”


“是吗?没所谓,我儿子又没动手。”


男人躲开我的视线对上教导主任,“建林兄啊,我就是过来通报一下,我看自己学校的学生还是自己处理吧,我先告辞,打扰了。”说完迅速的溜了,剩下教导主任对着我面有难色。


“那个……王太太,报警就算了吧,闹大了学校面子也不好看。”


“是不好看,主任,学校开除一个打抱不平的学生传出去也不好看吧?”


“夏宇豪成绩太差,您也看到了,他对着老师都是什么态度!这样的学生本身就不应该留在学校里!”教导主任阴着脸,“王太太,您两个儿子天天跟这样的学生混在一起,不怕被带坏吗?”


听见这话振文有点急了,要怼上主任说点什么,可没等振武伸手就被身旁的夏宇豪扣住肩膀,我瞄了一眼,那孩子好像冲动过去也明白了事情严重程度,一脸的严肃。


“没关系,我自己的儿子自己有分寸。既然主任您这么不喜欢,那么为了大家面子上都好看……转学吧!”


“转学?会有学校要这样的差生?”


“过两天会提交给您转学申请的,还麻烦您和校长帮忙盖个章就好。”我冲教导主任笑笑,“宇豪,振文振武,跟主任道歉。”


三个孩子拖长了声音鞠躬,“主任对不起……”


教导主任勉强下了台阶,我和夏妈妈终于能领了孩子出来。夏妈妈千恩万谢,我赶紧拦住,答应她给宇豪找个可以接收的学校。


晚上回家吃饭,我让振文振武把事情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打抱不平没有错,错的是你们太冲动了。”老公教育他们,“制止就可以了,为什么要用过度的暴力?”


振文嘟着嘴不吭声,很显然有点不服气。


“还有振武,你能拉着振文,为什么不拉着宇豪?你只想着振文不能出事,宇豪你觉得他打得过不会吃亏就不管了吗?”


振武抿着嘴唇,振文则偷偷瞄了他一眼。


“振武,你不能总是这样,你弟弟在旁边你就什么都不管了,宇豪也是你的朋友,不是吗?”


振文听了这话不自在的扭了扭身体,振武倒是认错认得很利索,“我错了爸,对不起。”


“今天我已经问了朋友,说志弘高中二年级还有两三个空缺,可以把宇豪转过去。今天这件事我帮你们解决了,以后可不许再发生这样的事了!”


“等一下,爸,我要跟宇豪一起转学!”


“为什么?你们主任不是没说你什么?”


“就……保护宇豪啊!他是因为我非要管那女生的事才去打架的,我不能让他一个人去新学校受欺负!”振文觉得自己挺有道理。


振武在他身后默默摇头,老公也觉得很无语,就振文这个武力值,到了新学校谁保护谁啊。


“我倒觉得可以,”振文大眼睛闪亮亮的看向我,“这个教导主任我很不喜欢他,对学生有偏见,况且今天振文也算是得罪他了,不如三个人一起转学。”


振文瞬间不满意了,“妈,是我要跟宇豪转,你干嘛连哥一起折腾啊?”


“难道你跟你哥分的开?”


振文不吭声了,回头看看振武,见他对着自己一脸的诧异又赶紧转回来。


“那就这么决定了,明天去学校交申请。”老公最后拍板。


晚上我去孩子们的房间,振文已经睡了,振武还在轻手轻脚整理东西。


“还不睡吗?”我压低了声音。


“妈,我整理一下明天要办的手续。”


我看了看振文,已经睡熟了。


“振武,振文最近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妈,你早上就问过了,他哪有什么心事,无非跟我闹闹小脾气,过两天就黏过来了。”振武毫不在意。


“真的吗?我是觉得他最近好像压力蛮大的,今天非要跟着宇豪转学也很奇怪……”


“转学的事不是妈也同意的吗?怎么了?”振武停下手里的事看着我。


我突然灵光一闪,“振文是不是喜欢宇豪?”


“啊?这,怎么可能?”振武失笑,“妈你想哪里去了,振文怎么可能喜欢宇豪!不可能!”


“你又知道了!他那么黏宇豪……今天还说要保护他……”


“他不是更黏我!今天遇到的那个女孩子他也说要保护人家啊!妈……你怎么会这么想?”


我想想头天晚上的事,振文既然避着振武,我也还是不要说出来比较好。


“没事,我随便说说,你也早点睡吧。”





-----------------------------------------------------------

振文小可爱怎么会没有情书呢?

无非提前被截胡惹~


啊我好心疼振文怎么办T﹏T

评论(8)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