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9




早饭的时候振文情绪还是不好,振武下楼来看到他对着饭桌发呆,顺手揉了揉他的脑袋,“怎么了,还没睡醒吗?”


振文这次倒是没有躲开,只是顺着劲儿偏了偏头,也没有答话,瞟了振武一眼,慢吞吞拿起一只松饼塞到嘴里。


“下星期就段考了,你复习的怎么样了?要不要晚上一起过一遍书?”振武惯例的给每个人倒牛奶。


振文接过牛奶,“没事,不用。学长借了我他高二的笔记总结,各科都有,你看吗?”


“学长?哪个学长?”振武的动作顿了一下。


“邱子轩啊。”


“……你跟他,最近很熟哦?”


“还好吧……学长还蛮用心教我的,熟了发现他这个人是挺好的,你说的没错。”振文答得心不在焉,全身心的盯着盘子,好像面前的松饼里有大学问。


“是哦,原来你们都混熟了……对了,上次你还送他去医务室来着……那次我好像听到你们在聊我,聊的什么?”振武回到桌前坐下。


“也没什么,就是打什么位置合适……之类的。”


“有讨论出结果吗?”


“就……我说你个子高适合主攻,他说你技术不错但没跟大家配合过,还是先打自由人比较好。”


“这样……说起来那次小小慌慌张张跑来说你们两个在医务室,又没说清楚,真的吓到我了,还以为你怎么了。”振武自嘲的笑笑。


“好好的我能有什么事……你怎么都不叫学长姐的啊?”


“上次他们几个说跟我同年,叫学长姐怪怪的,让我就叫名字好了。快点吃,都凉了。”


振文有点烦躁的放下叉子,一口喝干牛奶,“吃饱了!我先去学校,学姐让早点去整理资料,爸妈,哥,你们慢吃。”拎起沙发上振武提下来的书包走了。


振武看着旁边空座位前剩了一大半的松饼半天没说话。


“振武,弟弟最近,是有什么事吗?”


“不知道……大概是,觉得我烦吧。”


“怎么会?弟弟一向最黏你啊……他可能心里有什么烦恼,你多关心关心他?”我连忙安抚。


“我看这小子就是青春期叛逆!”老公在旁边冒出一句。


振武推开盘子,很勉强的冲我们笑笑:“我知道了,爸妈,我也吃好了,先走了。”




段考很快结束了,振文振武一如既往考得不错,听说连夏宇豪都全科及格,晚上回来兄弟俩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去参加三天两夜的集训。我上楼看看,床上摊着三四身运动服,振武正在一件件叠起来往包里收,一边还在指挥站在衣柜前发呆的振文,“睡衣带一套就行了,我们就住两晚,你再找一身常服带着,最后一天要穿。”


振文慢吞吞拽出一件棒球外套和牛仔裤,正要叠就让振武顺手抽了过去,利索的叠好放进包里。


“脏衣服记得放这个袋子里,内裤呢?”振武皱着眉看看包,转身就要去看属于振文的那一边衣柜。


“哥!”振文猛的站起来按住柜门,耳朵红红的,“我……自己拿,哥你帮我找一下旅行装的沐浴露,我找不到。”振武听话的撒开手去了浴室,振文长长出了口气,拿出内裤转身又被站在门口的我吓了一跳。


“振文长大了啊?对着哥哥都会害羞了哦~”


“妈……你走路没声音的啊……”振文赶紧把手里的东西塞进包包,又无精打采的坐回床上。


“干嘛心情不好,不是要出去玩了?”


“这哪是玩啊……”


我看他还是情绪低落的很,坐过去揽住他的肩膀,“振文,不管你最近在烦恼什么事情,终有一天都会过去的。到那时候你回头看,这些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振文深吸一口气,回头认真的看着我,“我知道,我会好好整理心情,过去就好了。”他好像下定了什么决心,我没有多问,只能用力抱抱他。


振文回过头看向前方,我顺着他的视线看过去,那里只有振武的书桌,还露出侧面塞着的半只彩色纸袋。


大概又在发呆了……



第二天一早俩人就走了,一走就是三天,当我第五次跟老公叹息家里好安静的时候,俩孩子终于回来了。


振武一手拎着俩人的旅行包,一手牵着振文。振文低着头,一反前阵子不甩他哥的样子,乖乖被牵着,躲躲闪闪的跟在他哥背后走进来。


“爸妈,我们回来了。”振武说着牵着振文走到楼梯口,把手里的包交给他,“先上去,我给你倒杯水喝。”


振文乖乖接过包上楼,振武站在楼梯下担心的看着他,直到他进了卧室,才走向厨房,不一会端着一杯热水和毛巾冰袋出来。


“振武,弟弟没事吧?”


“没事,就……”振武抿抿嘴唇,犹豫了一下,“我们打比赛输了,振文大概是情绪不好吧。”


“好,那你好好照顾他。”


振武点头端了东西上楼,看见振文坐在床沿,听见门响抬头看向他,眼睛肿肿的。


“来,喝点水。”振武坐到振文身边一手扶着他的背一手端了杯子喂他,振文大概是渴急了,就着振武的手一会儿就喝干了整杯水。


“还喝不喝?”


振文抬起手背抹抹嘴,摇头。


“对不起,都是我不好,让你这么难过。”振武心疼的去摸振文的眼睛,被振文握住手扑到怀里。


“真的很难过……”振文的声音听上去哑哑的,“振武,好疼啊……把自己缩起来都止不住,我差点以为要死掉了。”


振武用力收紧双臂,把振文往怀里紧了紧。


“你想要时间,我等你,多久我都等。”振文在振武怀里抬起头看着振武,眼睛快要溢出水来,“可是如果……如果你想清楚了,会不会还是不要我?”


振武没说话,停了一会儿,慢慢凑上去吻了吻振文的眼睛。


振文被这个吻安抚下来,胡乱揉揉眼睛,看着振武笑起来。


振武跟着振文的笑容扬起嘴角,紧接着振文的下一句话就让他的表情僵住了,“所以,莉琪的礼物呢?”


振武咬着嘴唇犹豫了一会儿,还是从书桌侧面拽出一个彩色纸袋,走回来单膝跪在振文面前,下定决心般递出去。


振文接过袋子并没有打开,只是摸着纸袋的尖角。


“第几个?”


“什么?”


“我怎么说也是个帅哥,居然高二了从来没有收到过女生告白。说,这是你截的我第几个人了?”振文灵动狡黠的眼睛冲振武眨了眨。


振武的脸瞬间连脖子一起涨得通红,低头沉默了好一阵子,“……八个。”


“八……王!振!武!”振文咬牙切齿的瞪着哥哥,“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国二。”振武索性闭上眼睛老实交代。


“国二……你……到底怎么做到的?!”


“国二那次是凑巧,那个女生找到我帮忙递信给你……后来就……她们都说怕夏宇豪,所以找我转交……”


“……你脑袋到底在想什么啊!”振文难以置信的瞪着振武,被振武突然抬头吓到,


“我不想让你知道有人喜欢你。”


又是这句话,一字一顿的说出来,震得振文心里发慌。他看了振武一会儿,把手里的纸袋原封不动又递回去。


“明天帮我还给莉琪吧。”


振武笑了,随手把纸袋丢在一边,拿过冰袋给振文敷眼睛,“以后不许哭了,这么漂亮的眼睛,哭肿了我会心疼。”




第二天早上振文蹦蹦跳跳的下楼吃饭,眼睛虽然还有点肿但眼神格外的亮,坐在饭桌前哼着歌儿完全不像前阵子那么郁郁寡欢的样子。


“王振文,你又活了?”


“爸……”振武抱怨一下,看看振文又露出一个灿烂的傻笑。


“不是说输了球?你怎么这么开心?”


“输了好啊~输球了教练就会加训练任务,然后我这个助理经理就可以好好,虐,他,们!”振文凑在振武跟前,一根一根弯曲手指最后握紧拳头,一脸假模假式的凶相。


振武淡定的握住他的拳头拉过来,然后塞了一只白煮蛋到振文嘴里。


“神经病!”老公最后下了定义。


振文的预感非常准,从振武的疲惫度和兄弟俩回家的时间来看,教练加了不是一星半点的训练任务。不过好在俩人的相处恢复了正常,而且从振武标志性的看着他弟傻笑到振文开始鞍前马后的帮他哥端茶递水加按摩来看,这俩人好像比之前更腻歪了。我私下问过振文关于他的烦恼,可他意味深长的来了一句,“妈你不是让我交给时间吗,慢慢来,不急。”


我说过这话吗??


高二下学期的高中联赛,兄弟俩都跟着球队一起拼了,成绩不错,虽然最终惜败给了冠军,可是第二名的成绩已经是史无前例了。他们的学长们都说了无遗憾,挥泪告别球队奔向自己理想的大学,振文按照计划接任了经理,但没想到学长们考虑再三把队长的担子交给了振武。


“学长们说振武冷静沉稳,技术上让人信服,战术上也没人比得过,是接任队长的最佳人选!公布了之后居然全员通过,大家都觉得他合适诶!”振文得意洋洋的回来跟我们吹嘘,旁边的振武听得脸都红了,拉住兴奋得跳上沙发豪言壮语的振文拽下来。


“别闹!”


振文被拽下来歪在沙发上还停不下来,“以后我们俩就是文武双煞!比仁和那双胞胎还要屌!哈哈哈!”


“你那什么鬼名字啊!”老公忍不住吐槽。


“你们之前不是说宇豪也打得很好吗?”我好奇。


“夏宇豪那个暴躁脾气,当队长是要拉全队人出去打群架吼哈哈哈!”


“也是……”


“不过夏宇豪就惨了,他的学长要毕业了,现在每天哭唧唧,说不要跟他的学长分开呜……”


“诶他俩在一起了哦!”我迅速反应过来。


“啊我没给你说吗?”振文扒下振武捂他嘴的手,凑过来跟我传播八卦,“他俩上学期就在一起了,这学期结束学长要升学了,夏宇豪每天忧伤的不行,一会儿下定决心要考上学长那个学校,一会儿又悲观的不行觉得自己要被毕业分手了。”


“啊……好可怜……你要好好安慰他啊。”


“我安慰没有用啊,还是得找学长来好好跟他谈一下啊……”


八卦的时候很容易忘了周围环境,比如老公和振武在背后看着我们摇头叹气。




-----------------------------------------------------


因为集训告白前后俩人的状态差异太大,所以加了一段非妈妈视角的情节。


啊……终于走完剧里的故事了……

评论(4)

热度(6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