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6



高中生的生活更加丰富,兄弟俩收到了各种社团的邀请,也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不过跟夏宇豪的友谊倒是一如既往的好。振文大概是从小被振武看得太严,几乎没有什么可以行为出格的机会,于是他似乎把夏宇豪当成自己的一个寄托,每当夏宇豪做点什么事情就格外兴奋,振武居然也由着他。于是高中开始没多久振文就扯着振武跟夏宇豪学会了去桌球店打桌球,动不动就说要帮宇豪“烙人”但一次都没成功过(都被振武拦住了……),还偷溜进夏宇豪打工的酒吧企图混点带酒精的饮料,结果被酒吧老板发现,一人请了一杯橙汁后打包丢了出来,甚至跟着夏宇豪“打”了几场小架,不过都是宇豪自己速战速决的那种。


高中了小女生们也都围了上来。某个周末我们在外面吃饭,一个女孩子小心翼翼的过来跟振武打招呼:“不好意思打扰了,请问一下,你是不是安南的张力勤啊?”


“……是,有什么事吗?”


“真的是你!我就知道没有认错!”女孩子兴奋的回头冲不远处的一桌女孩子做了个肯定的手势,引起了那边一阵骚动。“我是立升的,国中的时候看你打球就认识你了!今天终于有机会可以跟你打招呼!你打球好帅哦!”


“额……谢谢。”


“那,可以给我你的电话吗?我想去看你打球。”


“……还是不了吧,我现在不打球了。不好意思,我在跟家里人吃饭……”振武始终很有礼貌,但态度是明显的拒绝。


“哦……这样,对不起是我打扰了……”女孩子被晾在了那尴尬得不知说什么好,反而是振文看不下去,笑了笑冲女孩子伸手:“诶,手机!”


女孩呆了一下慌慌张张的掏出手机递过来,振文顶着振武不可置信的眼神按了几下又递回去,“我哥的号码给你了,回头你联系他吧,我们要先吃饭了哦。”女孩子感激的谢谢振文,又道了个歉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干嘛把号码给她?”振武皱眉瞪他,“连是谁都不认识!”


“聊聊就认识了啊,我觉得挺漂亮的。”振文避开振武的视线,顺手拾起餐刀去戳餐垫。放在桌上的手机亮了一下,振文见振武不理,拿起来扫了一眼又举给他看,“呐,发过来了,叫小如哦~”


振武并不接手机,黑着脸转身专心对付盘子里的肉,“我不想认识,给我拉黑她。”


振文默默收回手机,偷偷瞄了振武一会儿,发现哥哥是真的生气了,又贴过去晃振武的胳膊,“好啦好啦,哥我错了还不行吗?你看,已经拉黑了!不要生气啦~”


振武的脸色在振文的撒娇里缓和下来,又补了一句“以后不认识的人不要乱给电话。”顺手把切好了的牛排整盘换到振文面前。于是振文开始耍宝,开开心心的插起牛肉,夸赞起这块牛肉被切的纹理多么合适,简直要说出一朵花儿来,终于成功逗笑了振武,把这件事混了过去。


排球的事始终还是兄弟俩心里的一根刺,提起来就是麻烦,我跟老公暗暗松了口气,但想不到事与愿违,吃过饭去逛街的时候又遇到了人。


“振文振武!怎么这么巧!”


“队长?”

“学长?”


振武放下正在振文身上比着的衣服,俩人一起看着眼前这个高大的男生。


“好久不见了,诶振文你长大了哦!”


“学长……不要说得好像我是小孩子一样好吧……”


“你怎么不是小孩子?之前跟着你哥来球队玩的时候还是国小吧?那么矮一点点的,怎样,现在上高中了?”男生上手去揉振文的脑袋,被他急急躲开。


振武笑着看他俩闹,“振文上高一了,跟我一个班。”


“是哦,”男生倒是没表示惊讶,大概是知道兄弟俩的事,“诶之前我去找振武怎么没看到你?小弟弟,高中好玩吗?”


“有什么差?不都是同个学校……”


男生又趁机偷袭,终于如愿揉到了振文的头然后转向振武,“诶振武,我问你的事,考虑的怎么样了?”


振武抿着嘴犹豫了一下,“还是算了吧队长,我……不太想打了。”


“嗯……你的技术,不打可惜了。OK,不愿意就算了。诶可是你也别玩消失啊,有空回球队看看,现在高中队还都是你当时在的那一拨人,大家都很想你的。”男生拍拍振武肩膀,“对了,过两天我们跟志弘有比赛,跟你弟来看啊,我给你们留位置!”


男生回头看看远处,打了个招呼往远处一个女生那边跑过去,振文振武则还在原地看着他的背影发呆。


“学长……他还是队长啊?”


“嗯,他高一就当了高中部队长了,没想到现在高三了还在打球。”


“是哦……我记得他国中当队长的时候就好厉害了。”


“振文,刚刚那个跟队长在一起的女生,你还记不记得?”


“啊?没注意,谁啊?”


“就之前教你做记录表的怡君学姐啊。”


“诶真的哦!”振文闻言往那边看看,俩人已经走远了。


“嗯,我记得那会儿队长还暗恋人家想要追,没想到真的被他追上了。”振武笑着摇摇头,转身又去挑架子上的衣服。


振文在旁边沉默了一会儿,“哥,你……真的,不想再打排球了吗?”


“……怎么问这个?”振武回头对上振文的眼睛,“我不是早就说不打了吗?”


“就是……觉得可惜。”振文低头挠挠后脑,“毕竟,你那个时候那么厉害,大家都说……”


振武双手握住振文的肩膀,让他看着自己,“没兴致了就不想玩了,大家说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做什么,你明白吗?”


“知道了……”


“乖,挑衣服吧,这件好不好看?”




振文振武还是应队长的约去看了比赛,还参加了比赛后的聚会,都是些很熟悉的老朋友了,俩人回来还聊个不停,看样子玩儿的很开心。


“还是安南厉害!这样就进四强了!哥你不知道,志弘他们比分咬得最紧的时候我好紧张!”


“志弘实力还是不错的,他们那两个主攻手都很厉害,尤其是那个邱子轩,扣杀速度很快,和他们队长打起配合来没的说。”


“对啊,真的好厉害,我看今年的最佳主攻手就是他了吧?要不是他后来受伤下场,我看学长他们不一定能进四强啊……”


“对,学长自己也这么觉得。那邱子轩以前还跟他打过一次比赛呢……不知道伤得如何了。”


“你很担心他哦……”


“希望他能没事吧……这么有天分的一个主攻手受伤就太可惜了。”


“哦……”


“诶,不要说他了,你呢?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关我什么事?”


“你声音听起来闷闷的,没有不舒服吗?”


“有吗?还好吧……”


“是不是昨晚踢被子了?你说你,好好的干嘛非要自己睡啊?让你自己睡了又不好好睡,昨晚翻腾到那么晚,感冒了吧?”振武说着就去摸振文的额头,“还好没发烧,等一下吃点药。”


“哥你不要念我了啦!”振文迅速的跑了,剩下振武在那摇头叹气。


然而人真的是不经念叨,到了晚上振文就开始不舒服,赖在沙发上喊头疼没力气,还时不时闷闷得咳两声,平时摇头摆尾的活泼劲儿全没了,蔫蔫的让人看着心疼。


“振文起来吃饭吧?吃了饭好吃药啊。”


“妈我不吃了,没胃口……”振文在沙发里窝着,有气无力摆摆手。


我没辙,这不吃饭就吃药伤胃啊……


“来,把粥喝了。”振武从厨房端出一碗牛奶粥来,捧到沙发前,“听话啊振文。”


“我不想喝……”


“喝一点试试嘛,来,张嘴,啊~”振武跟哄小孩似得给振文喂了一口,又喂一口,振文犹犹豫豫的张口吞下,看看哥哥,慢慢一口一口把一碗粥都吃了。等吃完粥又吃了药,振武奖励得摸摸头,起身准备去放碗,突然被振文扑过来抱住了。


“哥……”声音里满满的委屈,叫了一声之后就不吭声了。


振武好像很明白振文的心情,没说什么只调整了下姿势把他抱进怀里,好像振文还是当时医院里的那个13岁的小孩子,手掌轻轻在背心揉揉,时不时低头用下巴蹭蹭他的头发。振文被这么温柔的抱着反而眼圈越来越红,眼睛里面包着两包水,一眨眼就滚落到振武肩头。


“哥……”振文也不说别的,只是这么叫振武。


“在呢,振文。”


“头疼……”


“很快就好了,晕的话就这么趴一会儿。”振武拍拍振文的背心,“晚上还是跟我睡吧?等你病好了想自己睡再说,好不好?”


“嗯。”点头。




---------------------------------------------------------------------

努力想拉开距离,又忍不住委屈的振文小可怜儿~

评论(10)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