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4

孩子们总是长得很快,一个暑假过去,振文振武都蹿高了一大截。只不过振文始终也追不上振武,整个人小一号。振文的头发留长了,刘海盖住额头看不到头上的疤,他也就不再把这当回事儿。振武跟振文进了同一个班,班上同学的好奇心挡不住,但都被振武轻描淡写的几句“家里有事,休息了一阵子”之类的打发了。振武没再去排球队,跟之前打球的朋友也淡了联系,每天跟振文一起上下学。我问过他,他只说停了一阵子不打了就没兴趣了。屋里的排球海报都收起来了,他那张床也基本变成一个沙发,堆满了兄弟俩的玩偶书包篮球之类的东西。我观察过他们一阵子,振武的确对振文有点时时关注的意思,他会习惯性的把振文圈在怀里,在振文准备做一些危险动作的时候扣住肩膀拉回来,衣食起居照顾得让我这个当妈的自愧不如,振文也好像蛮习惯这种照顾的,丝毫没有觉得被限制的感觉,振武圈着他他就顺势靠过去躺着,振武拉他回来不让他做的事他也就不再坚持,振武没坐在身边的时候更是会主动黏过去,很自然的拉开手臂把自己圈好。唯一的反抗就是挑食的时候会嘟嘴说不要吃,然后意思意思躲两下再乖乖张嘴把振武喂到嘴边的食物吃掉。


还好,我暗暗松了口气,只要两兄弟不会因为这个闹矛盾就好。


只是这俩也太黏糊糊,每天晚上大家洗完澡下来吃水果,振文喜欢湿着头发在家里走来走去,先洗了澡就跑下来抱着碗吃西瓜,所以吹头发这事儿都是他哥洗完澡了拿着吹风机追下来,给他摁在沙发上一顿糊噜毛儿。振文伴着热风被糊噜得一脸舒坦,眯着眼嘴上还要嘴硬:“哥~等下就干了啦,不用弄了~”


“乖啊不要动马上好了,你湿着头发吹空调明天感冒了怎么办。”


“不会啊我昨天都好好的……”


“昨天不还是你哥给你吹的头发?你就是懒而已。”老公在一旁一针见血的吐槽。


振文也不反驳,甩甩已经干了的头发顺着振武坐在身边的动作靠过去,特别自然的躺在振武胸口,然后张嘴吃下喂过来的葡萄。


“你看看你,站没站相,坐没坐相的!”老公看着他那个疲沓沓的样子有点不爽。


“爸……我今天没惹到你吧?”振文拖长了声音抗议,“干嘛啊今天看我不顺眼?”


振武看着他俩笑,“没关系爸,这是在家呢,平时在外面他挺有规矩的,之前还有老师夸他有礼貌性格好。”顺手揉揉头毛又喂了块蜜瓜。


“他这样哪里性格好了,”老公无语摇头,“也就你护着你弟吧!”


振文闻言掉头扑进振武怀里假哭,“夭寿啦!千古奇冤啊!亲爹冤枉亲儿子啦!”


“你个臭小子!”老公被逗笑了,过去在沙发里扑腾的小皮猴子屁股上拍了一巴掌,“几点了滚回去睡觉了!”


“好了走了睡觉。”振武把还赖兮兮的振文从怀里推起来,站在沙发边想拉他站直,振文哼哼唧唧坐着不起,“我不~我被家暴打成内伤了~哥你要帮我去提告~”小戏精抱着他哥的大腿仰着脸撒娇,大眼睛眨巴眨巴狡猾的卖着萌。


振武笑眯眯得看了振文三秒钟,偏头放弃一般叹了口气,拍拍他环住自己的胳膊,“上来。”


振文得到了允许瞬间笑开了,蹿起来扑到振武身上,两腿缠在腰间抱成一个无尾熊,眼睛亮晶晶的把脸贴着振武的肩膀,一脸得意得跟我和他爸挥手。振武托着他的腰身稳了稳,就这么挂着这个大号无尾熊往楼上走,居然还走得四平八稳平安回了卧室。


“还好有振武……”老公看着楼上他俩的卧室感叹了一句。



不过振武的控制欲和保护欲终于还是带来了问题。某天放学回家,这俩孩子刚进门就听见振文慌慌张张喊人的声音,我过去一看吓了一跳,振文两手捂着振武一条手臂,血从手臂上淌下来流的满手都是。


“怎么了这是?”


“路口……路口有人打架,我们路过,哥帮我挡了一下……妈,怎么办……”振文听起来快哭了。


“没事,别怕,不疼的。”振武倒是很冷静。


“都这样了……好多血……”


“没事的,我都没感觉。”振武握住振文的手腕,“你松手看看,说不定已经不流血了。”


振文顺着振武的力道慢慢松开手,一个菱形的破口往外渗着血,肉有点翻出来了,伤口看着吓人但好像不是很深。我赶紧拽着人坐下,又打给附近的卫生站请医生来家里一趟。


“怎么弄得这是?”


“路上有人打架冲我们撞过来,我带着振文没躲过去,被撞了一下,应该是磕到了花坛围栏的角上。”振武皱眉看看自己的伤口,又看见我和振文的表情,突然笑出声来,“诶你们干嘛这样?撞了一下而已啊没事的。振文你先去洗个手。”


“你……不疼吗?”我看着伤口头皮直发麻,这孩子的反应有点平淡的吓人。


“撞得时候有点疼,现在真的没感觉。”振武无所谓的耸耸肩。


医生很快就来了,消毒包扎,问清撞到哪里后又给振武打了针破伤风。“伤口不要沾水,这两天可能会有发热的情况出现,家属注意观察看看,如果发热就吃点退烧药。”


振文好像受到的冲击有点大,坐在旁边一直看着也不说话。


“怎么了?吓到你了?”振武伸手想摸摸振文的头,被他一偏头躲了过去。振文板着脸,拿起酒精棉开始给振武擦手臂上的血迹。他擦得很仔细,虽然生着气但手下动作很轻,每个指缝都细细擦过去,好像见不得一点血迹留在振武手上。只不过任凭振武怎么哄都不理他,擦完就一言不发的上楼了。振武咬着嘴唇,视线一直跟着他的背影,直到卧室门关上了,才落寞的收回目光,重重叹了口气。


我知道振文为什么生气,其实我也有一点。“振武,你知道保护弟弟很好,但你还小,要先保护好自己,懂吗?”


“我是没想那么多啦……总之不是振文有事就好……”


“……振武,当年那件事……”


“我不会让振文再出事!”振武突然打断我,“妈,如果是爸出危险你能就这么看着吗?”


我气结,完全没办法反驳他。不管他这算不算钻牛角尖,保护家人是没办法责怪的事。


“上去休息吧,你也累了,小心伤口别沾水。”我拍拍振武,看他走回卧室,打开门向里面看了看,然后犹犹豫豫的进去了。


有什么事,终究只能他们两兄弟自己去解决。


睡到半夜我被客厅的声音惊醒了,出来一看振文正蹲在医药箱前。


“振文?”


“妈!”振文看见我眼睛一亮,“家里有没有退烧药?”


“怎么了……是哥哥发烧了吗?”


“是……他让我来找退烧药……”振文继续在药箱里面翻找,“我记得上次爸牙疼的时候有吃啊,为什么找不到呢?爸怎么这时候出差啊……那边是几点,我打个电话问他……”说着慌慌张张又要去找手机。


“药在你爸书房里,你去给哥哥倒杯水,我来找。”我拦住振文,拿了药上楼。振武靠在振文肩上就着他的手正在喝水,嘴唇干裂,脸都烧红了,呼吸也有点急促。


“你怎么把妈也吵醒了?”


“我不来你还打算让弟弟自己照顾你一晚上?”我瞪了振武一眼,把退烧贴粘在他脑门上。


“我吃了药就没事了啦……”振武嘟囔着吞下药片,在振文的帮助下躺回去,没一会儿就昏昏沉沉又睡过去。


我跟振文给他擦了酒精降温,折腾了好一会儿才感觉滚烫的身体凉下来。振武睡得一点也不安稳,自己在床上翻来翻去。振文担心的坐在床边,时不时给他擦擦汗。


“哥哥这样烧了多久了?”


“不知道……晚上帮他洗澡的时候好像还没有……半夜他把我推醒,让我去拿退烧药,我才发现他好烫……妈,要不我们送他去医院吧!”


“先不用,你看烧有点退了,等等看会不会好一点。”


振文点头,不再说话又开始看着振武发呆。


天色渐渐发白,振武的情况稳定下来,但始终睡不踏实的样子,振文想给他擦擦手心,却被他一把拉住,终于安稳下来不再动了。


“哥他,是不是,一直都觉得欠我的?”振文看着振武拉着他的手突然问我。


“你……为什么这么想?”


“感觉吧……哥对我太小心了……我能感觉的出来,他一直在怕……”


我没想到他会这么问,之前被绑架的事情我们没有再谈过,但原来他敏感的什么都知道。


“他跟我说,不会再丢下我一个人。我一直都很听他的话,就是不想让他担心,他连最喜欢的排球都不打了……但我不知道他会做到这个程度……今天被撞的人本来应该是我……”振文哽住了,眼睛里蒙上一层雾气。


“振文,你是哥哥努力保护的弟弟,别多想好吗?”我只能这么安慰他,“你看,他这不是没事了?你也躺下,陪哥哥睡一会儿吧?”


振文抹了抹眼睛,在振武身边躺下。可能是感觉到身边的人,振武翻了个身过来搂住振文,蹭了蹭又睡熟了。


“你们……一直都这样睡吗?”


“嗯,怎么了妈?”


“……没事……热不热?”


“还好,习惯了。”振文调整了下姿势让自己躺舒服,慢慢也闭上眼睛。



------------------------------------------

怎么越写越长……

评论(4)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