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野羽

(文武)妈妈的危机 5







振武只是破伤风疫苗的不良反应,烧退了很快就恢复了。他们俩兄弟不知道有没有再聊什么,振文变得愈发喜欢黏着振武,走到哪跟到哪,做什么都要拉着振武一起去,而振武已经成了同学口中的弟控并且甘之如饴。


转眼振文振武上了国三,成绩一向不错的他们准备直升安南的高中。振文不爱运动,学校的社团他们也不想参加,振武就拽着他每周去一次健身房,不过大多数时间都是振武在训练,振文跟在一边划水,一会儿给他哥拍个视频发个限动,一会儿又偷偷减了举铁的重量装用功。振武也不去拆穿他,反正不指望他练成什么样,有时间动动就行。某天他们从健身房带回来一个同龄的男孩子,眼睛大大长得虎头虎脑,只是眼角青了一块。振文在振武帮那男孩处理伤口的时候手舞足蹈得跟我们讲述了关于这个叫夏宇豪的男生是怎么暴揍了健身房一个偷录女孩子视频的猥琐男的故事。原来这孩子还是他们同年级的同学,在健身房做工读生,他们三个同时遇到了那猥琐男,没等兄弟俩做什么夏宇豪就一拳锤了过去。国中生虽然个子已经挺高的了,但对上肌肉发达的成年人还是吃了点亏。振文振武反应过来三个人一起制服了对方,还跟健身房的人去派出所做了证。振文大概是第一次逞英雄,跟夏宇豪一副相见恨晚的样子,兴奋得吃饭还讲个不停,而硬被留下吃晚饭的夏宇豪则显得有些腼腆。


“这么说你们今天做了一件很好的事啊!”


“那当然啦爸你不知道我们今天超帅的!”振文蹦起来撩了个头发表示自己真的超帅。


“诶王振文你太夸张了啦!”夏宇豪红了脸,“就是打了个架而已……”


振武一直致力于给碗里的鱼肉挑刺,这时终于停下把兴奋的振文给拉下来,顺手给他整整刘海,然后挟起一块排骨堵上振文喋喋不休的嘴巴,“好啦快点吃,菜都凉了,知道你最帅!”说着又把挑好刺的鱼肉挟到振文碗里。


夏宇豪看得直抽嘴角,直愣愣问出一句话:“王振武,你是弟控吗?你弟是没有手哦?”


振文啃排骨的动作不可察觉的顿了一下,马上又恢复了状态,“当然啊我哥是全年级有名的弟控你居然没听说过诶?逊!”


“很得意吼!”夏宇豪呛了一句,对着振文吐舌头的鬼脸怼了另一个鬼脸回去。


振武笑眯眯一边给振文盛汤一边转移话题,“夏宇豪你晚上要不要住我家?你脸这样回去家里没问题吗?”


“没事我妈今天店里上夜班家里没人。”夏宇豪说完好像想起什么,偷偷瞄了我和老公一眼,然后埋头扒饭。


老公发现了夏宇豪的敏感,笑笑把话接下去,“那不然宇豪你还是住我们家好了,振文振武屋里有床空着,明天我送你们一起上学,刚好也让他们两个跟你学习一下。”


“跟我……有什么好学的?”


“学学独立啊,同龄的孩子都知道懂事帮忙照顾家里了,我们家振文还让他哥惯的鱼刺都不会挑!”老公无情的吐槽逗笑了一桌人,夏宇豪也放松了下来。


晚上我去给三个孩子送牛奶,卧室敞着门,振文一反常态的没黏着振武,反而跟夏宇豪挤在小床上打游戏,振武则自己坐在另外一边看书,表情有点闷闷不乐。


“你爸妈好和善啊,都不会觉得我有问题……而且怎么那么年轻!”夏宇豪戳着手机随口聊天。


“你能有什么问题?诶上面!上面有人!”振文全副心思都在游戏上,“他们当然年轻啦妈生哥的时候才16岁啊。”


“这么小?那几岁生的你啊?你们俩同年级应该没差多少吧?”


“我们不同爸妈啊,他们是再婚的。不过我爸生我好像也才二十岁吧。”


“诶……好酷……”


“一点也不酷哦~”我端着牛奶进来,夏宇豪迅速弹起来,脸爆红,磕磕巴巴的打招呼:“伯、伯母……”


“太晚了,喝了牛奶赶紧睡觉吧。”三个孩子乖乖爬起来喝了牛奶漱了口,眼看振文还要往小床上倒,振武眼疾手快双手一抄,把振文抱起来就往大床走。被公主抱的振文吓了一跳,“啊!哥!你干嘛!”


“不许跟宇豪玩儿了,乖乖睡觉!睡眠不足明天你又想懵一天是不是!”振武说着把振文丢到大床里面,夏宇豪也吐吐舌头盖被子上床,大床那边传来几声反抗被压制的声音,很快安静下来了。


夏宇豪自那以后就常常来家里,或者是玩游戏,或者跟着振文振武念书,振文好像蛮崇拜他,常在我们面前聊起他。只是那孩子好像经常会带着伤在身上,行动也带着一点痞气。


我有点担心,不过老公不以为然,“就是个有点不良的小少年而已,那孩子知道打抱不平跟照顾妈妈,人品不会差。再说谁小时候没有不良过一阵子,对吧?”老公冲我挑挑眉。


“诶,你正经点啊。我是怕他们会打架惹事。”


“放心啦,有振武看着,振文惹不出什么大事。”


老公的预计没错,看起来好像是振文围着宇豪转,但其实他们的节奏始终是振武在掌握。到国三的第二学期,振武已经成功劝了本来不想再念的宇豪跟着兄弟俩好好念书,一起直升安南的高中了。振文倒还是黏振武的时候多,被宇豪吐槽是“弟控的小宝贝”也不生气,只小得意的呛他“你嫉妒啊!”中考完毕,三个人都如愿升了安南,还有幸分到一个班里。夏宇豪和妈妈专门提了自制的蛋糕来家里拜访,谢谢振文振武对宇豪的帮忙。不过放了暑假夏宇豪就很少出现了,听振文说正在努力打工准备攒自己的学费。振文振武又回到之前两个人腻在一块儿的日子,同进同出,互相把对方当成自己的随身携带物。




夏天的傍晚,带着还没消散的暑气,又是一家人聚在一起吃水果乘凉的时间。我跟老公看着电视有一句没一句的聊天,振文不知道又哪里惹了振武正在被他哥压在沙发上收拾。说起来振文最近很喜欢挑衅振武,故意不叫哥直接叫名字,还这撩一下那逗一下皮得不行,惹急了振武就干脆使用武力压制。


“说!还闹不闹了!”


“哈哈哈你别挠我!王振武你很重诶!”


我回头瞥了一眼沙发,振文整个人都被振武严严实实压在身下,双手努力抵住振武胸口,振武一手攥着振文手腕,另一手在他腰上乱杵乱揉。振文痒得不行乱扭着挣扎踢腾,振武手忙脚乱压不住他,于是收回手按住他肩膀,然后把头对着振文脖子埋下去。


“啊!”振文突然发出一声高亢而怪异的声音,激得我心里一毛,我和老公同时回头,振武的头还埋在振文脖子里,而振文不再挣扎,用手腕遮着眼睛,脸憋的通红正在微微颤抖。


“振武!下来!”老公突然出声训斥。


振武这才发现振文不对劲,连忙爬起来去看他。


“怎么了振文?是不是哪里痛?我压到你了吗?”


振武轻拍拍振文的两肋,又顺着往下想检查看看,被振文一把挥开,侧过来蜷起身体,眼泪汪汪的,刚刚被振武埋过头的那一边耳朵红的要滴血。


振武好像明白了什么,露出一个要笑的表情,被振文瞪了一眼,又伸手去揉他的耳朵。振文狠狠推了振武一把,爬起来就往楼上跑,振武忙追在后面:“我错了振文不吹你耳朵了……诶慢点跑!”俩人跑进卧室关上门不知道又闹什么去了。


“两个臭小子!”老公在旁边似笑非笑骂了一句,而我决定忽略刚刚那个略尴尬的画面。


“老公我今晚加班画图,你早点睡哦~”


这一个图就画到了深夜,我起身活动活动,伸个懒腰,听到外面传来“咚咚咚”下楼的声音。我打开门找过去,这俩小子一般都睡得很死很少能半夜起来。这是怎么了吗?


厨房里是振文,他正抱着冰箱里面的冰水猛灌,一口气灌了半瓶,拿着瓶子喘着粗气发了会儿呆,又举起来往头上浇。


“振文?”我这一声吓了振文一跳,瓶子差点没拿稳飞出去。“你怎么了?这是在干嘛?”


“啊,那个,妈……没事,我就是,有点热。”振文有点语无伦次,徒劳得用手胡乱去抹撒在料理台上的水渍,眼神到处飘。


“做噩梦了?”


“没!!没有……那个……就,今天好热啊,那个妈我回去睡了。”振文慌慌张张又跑回楼上去了。


第二天的早饭振文一脸的萎靡不振,振武很奇怪,“诶昨天我们不是很早就睡了吗?为什么你一脸严重失眠的表情啊?”


“你少管我……”振文躲开振武想要揉他脸的手,走去玄关拿书包。振武有点受伤,不过听到振文喊了一句又马上跟过去。


“王振武,上学迟到了啦!”





-------------------------------------------------------------

就……看得明白吗?

倆青春期小奶狗互挠擦枪走火了……

然后爸爸也明白发生了什么……

妈妈决定选择性失忆……

耳朵敏感梗都明白是哪来的吧?

还有,关于国三的振文到底梦到了什么也都知道吧?

评论(8)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